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2981

2005119,三江学院与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结合暨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该公司可以长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稳定的微电子电路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场所。扬州晶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由日本国际贸易株式会社与扬州市经济开发总公司合资兴建,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其中日方占88%),总投资1.5亿美元。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位于扬州市鸿大路29号。

参观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可使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了解集成电路制作的全过程,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通过在实际操作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并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该公司有一大批高水平的管理和技术人才,现有职工二百多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29人,大专学历57人,大专以上占38%,中专学历占51%,生产操作人员以大、中专生为主,拥有较强的人才实力。B022位学生进入该公司进行毕业设计,为更好地指导三江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为使三江学院学生学到更好的知识,公司派蒋荣庆高级工程师和王家宁高级工程师一对一指导三江学院学生,带领学生深入生产第一线,让学生学到更好的知识,所有学生均与20066月圆满完成毕业设计。公司和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通过合作开发项目及委托培养研究生,使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得以提高,并且每年从国内重点院校招聘学生,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适时引引进高层次技术、管理人才及具有行业背景的特殊人才。

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的销售网络公司自1998年成立至今经过5年多来的运营,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8.6%,部分产品还远销美国、英国、印度、新加坡、香港、南韩等地。对该公司进行技术支持的是日本国际电子贸易株式会社,其在日本半导体界有较高影响,是从事半导体元器件、专用制造设备贸易的专业型公司。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公司社长高祺先生具有十多年的半导体从业经验,对半导体设备尤有研究,与ToshibaRoHomMotorlaSony等半导体业界知名企业高层均有较多交往,其丰富的人际资源与较强的活动能力使得日本政府对东盟、共产国家进行技术封锁而禁止输出半导体生产用的关键高精密设备(如Sputter NDI-3000)输入到中国变为可能。这些设备对提高器件工艺质量和产品成品率极为关键,大大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制造水平。此外,高祺先生还从日本聘请ROHM公司技术课长松尾浩三先生担任公司技术总监,常年在扬州工作,一些日本半导体公司的设备维护工程师则负责生产线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为基地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同时也带动了一些半导体公司来扬州投资兴业。集聚性基地以公司现有产品为发展基础,向上、下游相关支撑产业发展;进行前道向芯片设计研发、设备制造和后道向的芯片封装,实现互动式的产业集聚效应,从而形成一条完整的片式元器件产业链。

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通过公司的生产实际案例,让学生掌握第一手生产实践经验;让学生和工艺线上的员工一起工作和交流,使得学生了解企业是如何创新的;通过安排公司经理和业务骨干的讲座,让学生了解创业的辛苦;让学生深入公司生产第一线,在学习的过程中创新;通过工程师和学生的相互交流,可以让同学学到别人的工作经验。

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场地和设施能满足教学要求。该公司建筑面积达16200平方米,拥有6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生产线,生产能力为:6英寸芯片月投片量3万片,可提供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微电子电路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的实习设备和场所。

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有坚实的科研和技术生产活动能力。该公司生产新型片式电子元器件,开展多项高新技术产品,扬州晶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实际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公司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