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3149

2004122,三江学院与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结合暨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该公司可以长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稳定的毕业设计场所。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是由大陆有关半导体经营技术专业人士联合台湾有关电子公司于200010月成立的,专门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测试、销售的高科技创业型公司。20039月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现位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锡锦路5号,占地4万多平方米,首期工程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已于20047月竣工投入使用。

参观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可使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了解微电子产品制作的全过程,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通过在实际操作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并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该公司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拥有高素质的工程师队伍,大专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2/3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占技术人员的1/4,能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提供具有丰富生产经验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

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通过公司的生产实际案例,让学生掌握第一手的生产经验;让学生和工艺线上的员工一起工作和交流,使得学生了解企业是如何创新的;通过安排公司经理和业务骨干的讲座,让学生了解创业的辛苦;让学生深入公司生产第一线,在学习的过程中创新;通过工程师和学生的相互交流,可以让同学学到别人的工作经验。

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场地和设施能满足教学要求。该公司拥有两条芯片生产线(福州福顺微电子有限公司、丹东安顺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能力已达到月产10万片。其主要产品有音频功率放大集成电路、收音机用集成电路、前置放大电路、音效处理集成电路、马达稳速及驱动电路、数字闹钟、电视机电路、电源控制及稳压集成电路、电话机系列集成电路、运算放大器/比较器集成电路、其它电路等十多个门类。现拥有自动测试仪、2001探针台、1034探针台近百余套,可测试4´晶圆近15万片/年、电路3000万只/月。

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有坚实的科研和技术生产活动能力。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半导体产品设计、制造、测试、销售的专业公司,主要产品有双极集成电路、MOS集成电路、各种功率三极管,产品门类齐全,涵盖范围广阔。20051月通过ISO 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拥有良好的集成电路设计环境: 40多台套先进的设计工作站,由于服务器的超强性能和网络资源整合,因而设计网络足以支持百万门级电路设计及仿真;拥有较强的显微解析及失效分析能力,公司拥有2500倍高清晰显微镜,可进行光学和数码拍摄;拥有两台半自动分析探针台,其中一台可进行亚微米电路元器件分析。

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拥有Bi-polarCMOS的设计能力,其中代表产品1.5um Bi-COMS技术为国内领先,接近国际水平。随着产品的不断积累、新的技术平台的建立、设计队伍的逐步扩大,公司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2001年完成销售收入3000万元,2002年完成销售收入8000万元,2003年完成销售收入1.2亿元。2004年完成销售收入2亿元,欲跻身全国十大IC设计公司之列。该公司的技术创新之处:在企业内部鼓励技术创新,并将技术创新成果直接用于产品开发及规模生产中,从而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产业化能力及经济效益;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活动,结合本企业的特点,适时引进高校、研究所(包括国外)的科研成果,通过本企业转化为产品,并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近两年来,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在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的同时,坚持整体或局部的自主创新。该公司已经获得高新技术产品3项,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

无锡友达电子有限公司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商业项目,鼓励在公司进行毕业设计的学生参加公司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