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1014

20051216,三江学院与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结合暨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该公司可以长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稳定的微电子电路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场所。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8月,注册资本为1800万美元,位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参观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可使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了解集成电路制作的全过程,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通过在实际操作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并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该公司创建了“南京研究发展中心”,中心拥有博士、硕士10人,从事半导体产品的开发、设计工作。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通过公司的生产实际案例,让学生掌握第一手的生产经验;让学生和工艺线上的员工一起工作和交流,使得学生了解企业是如何创新的;通过安排公司经理和业务骨干的讲座,让学生了解创业的辛苦;让学生深入公司生产第一线,在学习的过程中创新;通过工程师和学生的相互交流,可以让同学学到别人的工作经验。

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场地和设施均能满足教学要求。该公司目前拥有厂房30000多平方米,具备六条生产线用于集成电路产品及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制及生产,在新街百合工业园区设立的新厂房于2003628日落成并投入使用。

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坚实的科研和技术生产活动。公司产品主要分三类:一类为电子电器设备过电压保护功率IC,如YDLCP180SIC,半导体放电管系列产品及瞬态电压吸收二极管系列产品。

另一类为集过电压过电流保护于一体的功率IC,如YDCLP200M过电压过电流保护IC。此两类产品主要用于保护通信设备(传输设备、交换设备、终端设备)、电脑、网络设备、家用电器及其它电子电器设备,使之免受因雷电、过载、浪涌电流而产生的瞬态脉冲过电压、过电流造成的损害。其中公司自行研制成功的SA-230J半导体放电管为中国首先研制成功的电子电器设备过电压保护IC产品,综合性能达到了国际同期先进技术水平,并被中国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自行研制成功的YDCLP200M过电压过电流保护IC,各项指标和性能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并可以替代进口。

第三类产品为功率控制器件,如可控硅系列产品、功率开关晶体管系列产品。该类产品在自动控制、机电领域、工业电气及家电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主要用于开关电源、镇流器、充电器、自动切换电路、功率放大器、电机控制电路、调速电路、频率变换电路、多种波形发生器等电子电器设备的功率控制。

该公司经过多年的拼搏发展,现已形成年产“宜字”牌各类防护器件3亿只的生产能力,公司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资信等级为AAA级;产品通过了UL认证、SGS认证。取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2项。公司采取垂直整合生产经营模式,自行完成产品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推广销售及售后服务。产品出厂合格率 99.5%,顾客满意率98%

公司产品中的YDCLP200M-X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中国信息产业部认定为二零零三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第三批项目;SA-230J半导体放电管被二零零二年八月二十三日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二零零二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58S半抑制栅被国家科技部二零零二年度认定为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

江苏东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实际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公司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