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27浏览次数:1614

2006323,三江学院与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结合暨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该公司可以长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稳定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场所。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是由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瑞典爱立信公司和香港永兴企业公司三公司共同投资兴办的合资企业,成立于19929月,注册资本2090万美元,总投资额4088万美元,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池田路32号。

参观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可使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了解通信系统制造的全过程,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通过在实际操作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并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该公司现有近400名员工,其中70%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为了能在当今知识经济的环境中生存,公司视高素质人才为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其中马志鸿厂长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场地和设施能满足教学要求。该公司可提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的实习设备和实习场所。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荣获了“2001年中国最大500家外商投资企业”第8位、“2000年中国进出口额最大500家企业”第53位、“中国最大千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等称号。公司成立9年多来,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黄菊、曾培炎、郑斯林、回良玉、季允石、徐匡迪、曲维枝、吕新奎等领导都曾先后到ENC视察并指导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凭借自身的实力与表现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荣获了“1999年中国进出口大的500家企业”第50位、“1999年中国工业100强”第70位、“中国最大千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全国500家最大外高投资企业”第169位、“全国百家高新技术企业”第62位等荣誉称号,公司有足够的实力与技术满足三江学院学生进行毕业设计的要求。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有坚实的科研和技术生产活动能力。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系统集成、软件发展以及作为爱立信全球三大供应中心之一,向整个亚太市场供货。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爱立信先进的GSM900/1800MHZ数字移动通信系统、CDMA系统、GPRS系统和程控电话交换系统AXE10,并提供相关服务。南京爱立信熊猫的客户遍布全球,不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国内电信企业,而且还与Vodafone, Telefonica, Smartone, One2one 等世界著名的电信运营商保持着紧密联系,共同服务于世界电信业。

为更好地满足中国和亚洲电信市场的需求,ENC已被确定为爱立信亚太区的系统供应中心。2003年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了9亿人民币,2004年实现销售额118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1.34亿美元,上缴各项税金达20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年度增长58%,17%和42%,为江苏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随着爱立信全球供应链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周边国家市场的进一步发展,ENC的出口比例将会进一步提高。

公司使用高管理及通信手段,既保证了信息流与物流的顺畅,又能科学、有计划地控制生产和经营,公司同时凭借发达的计算机网络与遍布全球的其他爱立信公司时刻保持着联系,以确保能与爱立信尖端技术的发展同步。ENC一贯执行最高的质量标准,已于一九九六年初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并且建立了专门的质量保证体系。目前公司已通过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将环境保护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实际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公司的科研项目,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