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党总支整改方案和措施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06-05-14浏览次数:4398

  按照学院党委组织部的第三阶段的整改计划,结合我系的具体情况和多方面的征集意见,制定了我系的整改目标 :努力履行好作为基层组织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在系领导的指导下,全面开展和做好各项工作,把总支建设成为更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
具体的措施
1.加强党内学习
  组织党员及时学习中央全会文件及党内教育的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依据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认识。使我们始终有一种紧跟形势发展,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的紧迫感。要求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联系本单位及党内实际情况,结合党内思想,工作情况进行讨论,消化,并能以中央精神作为指导,作为我们的工作理念。 对于上级党组织和院党委下达的文件内容,党总支还要及时组织党员学习和领会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讨论,统一认识。凡需要贯彻落实的工作任务,应做好及时布置和落实,事后做好督促检查,见到效果。
2. 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民主生活制度
按照组织部的布署并结合系总支实际情况,确定好组织生活的内容。
组织生活每2-3周一次,每次1-2小时;
要求全体党员参加,严格请假制度,经请假同意的事后要补课;
民主生活会每学期举行一次,主要进行党内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次民主生活会事先总支要准备,精心组织做到开展批评开诚布公,与人为善,不带个人意气,一切从工作出发,从全局出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加深相互了解,加强党员团结。党组织要灵活多样的组织党内活动,以活跃党员活动的气氛。
3 党总支例会制度
  每月一次,讨论党内工作,党内教育,发展工作及其他事宜。总支民主生活每学期一次,与党内民主生活时间上协调。
4 党员发展
  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努力为党组织培养新鲜的血液,保持队伍的生命力。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由学生支部书记总体负责,具体的细化到各位班导师来发现和培养学生,从新生入学开始,先要给每一位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党课;确定积极分子后,要主动为他们提供锻炼机会认真听取思想汇报;预备发展时,要加强考察和沟通,更广泛的征集群众意见。在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做好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使学生支部和教师支部同步发展起来。同时,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和沟通工作,保证党员的高素质性。总之,系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程序,保证党员质量,扩大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