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李巷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98


为追寻红色革命足迹学习先驱奋斗事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们赴南京市溧水区李巷村开展党日活动,感悟红色李巷的精神内涵,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

红色李巷片区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南部。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地下交通总站以及革命先辈们的旧居,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部分遗物,聆听新四军在红色李巷的战斗事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困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今年9月,红色李巷入选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其核心内涵是32个字,钢铁信仰、钢铁阵地,艰险无畏、坚韧不拔,团结联合、前进争先,自主自力、创业创新。

通过此次李巷红色之旅,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继承先辈们不怕艰苦的奋斗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定的步伐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道路前进。


(通讯:康广荃  摄影:马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