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转专业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550


座谈会现场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进一步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为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1111日晚,学院孟桥院长通过线下座谈会的形式与转专业学生共同交流。分管教学赵航副院长,系主任赵俊霞、孔繁俊,办公室任丽丽老师及转入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转专业学生逐一做了自我介绍,交流了电子初体验。赵航副院长就课程衔接、学分替换、选课等事宜与同学们一一做了交流。系主任结合实际畅谈了电子专业学习、综合素质培养的经验和体会。老师们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未来成长的期待。

孟桥院长边听边与同学们交流。他表示,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为了一切学生。新专业新起点,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锚定新目标,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以建校30周年为契机,尽快调整心态,积极融入新环境,走好电子第一步。二是要细化目标,从行为习惯抓起。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力争每学期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三是要形成合力,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转专业学生要放下包袱,直面问题,鼓足勇气和干劲;学业导师、系主任、班长们要真心帮助,用心付出,拿出切实的帮扶举措;学工和教务要进一步密切合作,做好规划指导,及时跟踪学生动态,加强家校互动,努力让每一位新电子人找到归属。

最后,孟桥院长向转专业学生赠送了祝福贺卡等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