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7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实验楼L518L52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高鹏主持会议并专题发言,党总支赵航副书记、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康广荃、教师第二支部书记葛年明作重点发言,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高鹏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从总体框架及其逻辑、论断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中包含五大板块(第一板块是总论,包括主题词和前三部分;第二板块是分论,包括第四到第十部分;第三板块是讲全面保障,包括第十一到第十四部分;第四板块是加强党的领导即第十五部分;第五板块是“动员令”即结束语);主题角度读二十大报告,其中包含2个亮点(一是把指导思想明确列入主题,与“两个确立”  的第二个确立保持着逻辑的一致性;二是特别突出强调精神状态问题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逻辑角度读二十大报告,其中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哲学逻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现代化逻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与“强国逻辑” ;坚持人民至上与“民本逻辑”)。

赵航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当前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康广荃通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葛年明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谈了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我们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通过今天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进一步深入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通讯:张卓然  摄影: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