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专家成汉平教授来我校作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9-26浏览次数:1031

 在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5日),我校学工部、人武部邀请我国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以“当前的国际热点与地区形势——解读中美贸易战及半岛与台海局势”为主题,在三江会堂为2018级新生开展专题国防教育讲座。

 成教授以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分析了中美贸易战背后的大国战略博弈,同时重点剖析了半岛局势对我的地缘政治影响和台海局势的未来走向。



 最后,成教授以一句“一旦国家需要,我当踊跃出征”的话,把全场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新生以雷鸣般的掌声来予以认同和回应。

(通讯张家凯)

附:

 成汉平,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外交部中国南海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教授)、解放军国防科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东盟研究院研究员,全军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公安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特聘委员,主持过三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两项全军“十二五”研究课题、四项省部级研究课题,为国家级智库专家组成员,2015、2016、2017以及2018年连续四年撰写的研究报告得到了中央及部委领导的批示。2017年3-6月作为中央军委专家组成员参加我军重大军事行动,2017年7月下旬前往中印边境调研。现为苏州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警察学院、广西大学以及上海美国问题研究所的特聘教授或兼职研究员。为江苏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电台)特约时事评论员,每天点评国际军事热点,其中主讲的军情观察节目的点击率达到了三亿人次。迄今在军地做形势报告数百场,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曾在国外从事军事外交工作,并随国家领导人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