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2024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4-04-0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校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团省委决定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为了认真细致地做好我校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评选范围:我校在籍学生。

省级推荐名额:“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24名;“先进班集体”7个。

学院推荐名额:按推荐名额分配表择优推荐,不得超报。(见附件1)。

二、评选推荐标准

省级“三好学生”的评选标准: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

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热

爱集体,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身心健康,有较高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要求;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或校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在具备省级“三好学生”条件的 基础上,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热心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起到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评选时在班级、党团组织或院级以上学生会等其他学校认定的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且累计任职一年以上,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校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素质过 硬、团结协作、积极上进,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班委会;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校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三、评选推荐程序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各班在进行初评之后,由各学院审核确定名单后报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进行评审,推荐人员将在学校网站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评选推荐要求

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三好学生”应在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中产生;“优秀学生干部”应在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并符合评选标准的现任主要学生干部中产生;荣获“周恩来班”和“周恩来班”提名班级的班集体可优先申报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不可兼评。

五、材料要求和报送时间

评选推荐材料应认真准备、精益求精,要能充分展示出被推荐者各方面取得的优良成绩,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荐表和推荐材料按照统一格式填写规范,A4纸打印,不得手写。

推荐表要求:字体仿宋、字号小四,第三人称叙述,主要事迹介绍不超过300字。

推荐材料要求:标题,字体华文中宋、字号小二、加粗、1.5倍行距;正文,字体宋体、字号小四、1.5倍行距,第三人称叙述,不超过1000字。

416日前,将附件23456的电子版和纸质打印版(附件45需加盖公章)报至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陆娇老师处。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附件1: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3: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

附件4: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5: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6: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1000字推荐材料.doc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