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级优秀毕业生刘砺璇事迹材料(建筑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2-01浏览次数:10

她叫刘砺璇,是三江学院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8级学生。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刻苦专研,成绩名列前茅。大一到大四连续四个学年都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两次、江苏省三好学生一次等荣誉。大一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大二通过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AutoCAD初级工程师证书。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她现已考取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生。

为融会贯通专业知识,她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在华军设计院担任建筑设计师助理,不断磨练自我,并在实习结束后,获得了设计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了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主持人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校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1。其次她积极参与校外的竞赛,与本校和其他院校的同学共同组队,在合作的时候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且认真负责,提出了许多想法与建议,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参与的许多竞赛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例如米兰设计周中国设计学科江苏赛区三等奖、第四届香港大学生当代设计奖银奖、第九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入围奖、江苏省第十六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三等奖等等。在大三大四的课余时间期间,她除了校内校外的竞赛,还参与了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地下车库的通风与排烟系统”,利用她现有的知识积极提出想法,并且力所能及地做一些研究辅助工作。除此以外,她还协助学院实验室老师积极参与了虚拟仿真实验室资源库的建设,工作表现深受老师的好评。

她不仅在学习上有着明确的目标,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我们的党,能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一直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党组织的培养考察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作为2019级建筑学的学业导师,她认真帮助学弟学妹们精进学业。每次晚自习时,她都会帮同学们解答今天课上遇到的疑惑,或者帮助同学们为设计作业提供意见。她也会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得到帮助,提高学习效率。期末时她也会将自己曾经复习的考点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在考试前复习地更加全面。每次设计任务书发下来时,她都会在晚自习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做案例分析的时候更加有目的性,做设计时思路更加清晰。

作为辅导员助理她尽职尽责,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工作表现受到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