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通识大讲堂”第二讲顺利举办——南京师范大学陈波教授作“从影视剧中学安全”主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212


南京师范大学陈波教授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通识教育是一种大学理念,是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内容,是非专业性、非功利性和面向所有人的教育,是我校落实“三教融合”(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理念不可或缺的部分。

11月4日,学校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陈波教授作了题为《从影视剧中学安全》的主题讲座。结合《碟中谍4》、《速度与激情8》、《谍影重重5》等一些卖座大片,从影视剧中令人咋舌的黑客技术谈起,引起学生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极大兴趣,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通信技术、密码技术、应用数学、数论、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科,同时结合学生实际,在抛出如何学习网络安全的问题后,提出涵盖了从硬件到软件,从主机到网络,从数据到内容等不同层次的安全问题及解决手段。

在讲座最后,陈教授询问在场学生:“黑客酷吗?”“酷!”“但是黑客行为是犯罪,所以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要侥幸、不要挑战!”

五百多学生在现场聆听了陈教授的演讲。大多数学生表示,赶来聆听陈教授的讲座, 希望能通过线上课程的学习,在线下更多地感受大师风范,紧跟我国智能科技的发展步伐。

“三江通识大讲堂”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校团委、校图书馆、学工部、二级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倾力打造的面向全校学生,增厚学生文化底蕴的通识文化活动,希望通过强调通识教育,培养立足于时代、立足于社会与南京本地特色,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相契合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开讲的陈波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同时也是我校在超星通识平台上选取的国家精品课程《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与防护》课程的主讲教师。


通讯 王蔷馨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