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26  浏览次数: 282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现就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紧扣专家解读《公报》的十二大关键词和十一条红线,通过学习,落实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本单位和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学校“十三五”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为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十二大关键词:

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党内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纪律严明。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

党内民主。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

反对腐败。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高级干部。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领导层组成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

权力监督。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

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选人用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十一条红线:

1.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

2.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

3.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

4.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

5.任何组织和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反民主集中制。

6.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压制党内民主、破坏党内民主。

7.党内不准搞人身依附关系。

8.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

9.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

10.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

11.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

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1.学校每个党支部近期要安排组织学习,每名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

2.每个党支部组织学习后,要将学习内容形成文字材料,连同学习照片,报党委宣传部。

3.近期将由党委办公室和宣传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校和二级单位中心组学习相关事宜

特此通知。

中共三江学院委

2016年10月28日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