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开展“探寻红色李巷、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246

11月10日,校工会根据工作安排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我校教职工代表前往溧水区李巷村开展“探寻红色李巷、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它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

上午,来自全校教职工近30名代表一行抵达李巷村抗日根据地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梅章等将领旧居以及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党政廉政教育馆,了解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将领的抗日事迹,李巷抗争史和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接着,大家来到演播室在老师带领下,集体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革命歌曲并观看《溧水—苏南抗战的中心》纪录片。通过这种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加深对红色李巷了解并激发大家浓厚的爱国情怀。

下午,大家饶有兴趣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劳作。这次李巷探寻,不仅仅是一趟红色之旅,更是一次党性修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 栾晶 摄影栾晶)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