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中国赴文莱参赛再次喜获亚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30535

驻文莱大使于红接见我校唐万宏副校长

龙舟队和驻文莱大使于红合影

文莱国王苏丹为中国队颁奖

三江学院龙舟队载誉归来

8月25日,我校体育部组织的校龙舟队再次受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的邀请、南京市外办的委托,代表中国参加了文莱国际龙舟大赛,取得亚军的好成绩。

2019年文莱国际龙舟赛在首都斯里巴加湾市隆重举行,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文莱、中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30多支队伍千余名选手参赛,文莱苏丹、王储等王室成员纷纷率队角逐。三江学院龙舟队作为中国唯一一支代表队参赛,也是唯一一支友城代表队。

本次赛事由唐万宏副校长带队,体育部主任谢霞、教练员周会俭以及张天宇老师等24名成员组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公开组20人龙舟赛的亚军。

今年是三江学院代表队连续两年参赛,再次获得20人2KM公开组亚军的佳绩,展现了中国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赢得了文莱民众的喝彩和友谊。南京和斯里巴加湾历史渊源深厚,在使馆的大力推动下,两市于2011年建立友城关系。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续签友城合作协议。南京是文莱目前唯一一对国际友城。

比赛期间,驻文莱大使于红亲临赛场为三江学院龙舟队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率领众多华人,专程来到赛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26日上午于红大使在大使官邸接见了代表团一行。于大使对参赛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队员们为中国和文莱的体育文化交流及两国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

(通讯 周会俭)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