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启动一卡通消费系统扫码支付上线运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1  浏览次数: 525

新学期伊始,大家惊喜地发现学校食堂、校内购物中心等消费场所吃饭、购物支付更方便了,不仅可以用校园卡支付,还可以用支付宝、虚拟卡支付。据悉,一段时间后还可以用微信支付和人脸识别支付。这些方便大家的新功能得益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在暑假期间对我校一卡通消费系统的升级改造。

鉴于学校新校区建设在即,根据学校在过渡期信息化建设的“重应用、保安全、谋发展”总体工作思路,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针对学校原一卡通系统存在的设备老化、支付方式单一、系统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利用暑假期间对一卡通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的系统增加支付宝、校园码、虚拟卡(后期的微信、人脸识别)等多种支付方式,更加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实现了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模式的充值方式,解决了现金充值带来的不便,使管理更加规范。我校初步实现虚拟卡在校园系统中的应用,为后期虚拟卡在智慧校园的应用打下基础。用户数据与“智慧校园”共享,数据将更加规范、安全。

本次升级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财务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更得到了校园卡合作方新开普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投入110余万元,对我校原有的一卡通软、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新开普公司冒着高温酷暑,克服多种困难,在暑假期间进行施工、建设,终于在2019年8月20日顺利完成升级工作,并进行了严格的上线测试,确保开学时使全校师生能在第一天体会到新系统的便捷,为广大师生打造了便捷、安全的校园支付新平台。

(通讯 沈刚)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