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建设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224

 12月15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建设推进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姚志化,副秘书长张志民、李坤等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处全体同志,全省民办高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彬,秘书长杨业琴参会。郭彬同志作交流发言。

徐子敏指出,民办高校是我省高等教育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办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水平,关系着全省高校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总体水平。近年来,我省民办高校关工委的同志们克服困难、砥砺奋进,从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到新一轮优质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徐子敏强调,希望全省民办高校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为遵循,开展工作、推动建设,在巩固提高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优质化建设水平,确保全省民办高校“一个也不掉队”。一是坚持“党建带关建”,提高领导力组织力。要体现在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上,要体现在关工委条件保障、制度保障中,要体现在党委、行政对关工委工作领导责任的明确中。二是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首要的是建好队伍,要履职尽责,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指导。要加强民办高校关工委建设的工作调研和实地指导,要为民办高校关工委搭建工作交流平台,要加大民办高校关工委骨干培训力度。

郭彬代表三江学院作交流发言。他从推进常态化建设,充分发挥“五老”积极作用和立足民办高校实际,积极争创工作特色两大方面重点介绍我校关工委工作。他说,近年来,三江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贯彻中办国办、教育部党组及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党委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扩充“五老”队伍、推进常态化建设,在关心和帮助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关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在凝练工作特色、提升工作成效上下功夫,确保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 通讯 杨业琴 审核 郭彬 )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