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甘肃等地地震受灾家庭学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4  浏览次数: 146

校长吴中江与学生交流

座谈会现场

12月23日,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关心慰问甘肃等地地震受灾学生座谈会。校长吴中江出席座谈会,在校甘肃籍家庭受灾学生、相关辅导员及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主持。

周学军介绍前期我校受灾同学家庭全面摸排情况,我校共有38名学生家庭受灾,主要为房屋受损、家具家电破坏等。目前所有家庭受灾学生都已纳入临时补助范围,学校将通过心理疏导、发放临时补助金、生活用品等方式帮助家庭受灾学生。

吴中江代表学校亲切慰问家庭受灾学生,认真询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听取了与会辅导员有关工作汇报,勉励受灾家庭学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关心家乡灾情,并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同时要求辅导员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下阶段工作。他表示,学校会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对受灾同学持续进行关注和关心,嘱咐同学们后续遇到困难及时跟学校或辅导员反馈。他寄望学生坚定信念、学有所成,为家乡重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勇于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12月18日发生6.2级地震后,我校密切关注灾情,心系相关地区学生家庭人身安全及生活情况,快速启动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和地震受灾家庭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应急申请工作,通过开展心理疏导、临时补助等方式开展精准帮扶。下阶段,学校将持续关注关心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做到应助尽助,确保学生安心在校完成学业。

(通讯 马璐 摄影 吴疆 审核 周学军)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