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课程中心)承担学校教育技术推广、普及、应用工作,其主要任务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及多媒体技术,优化教学过程,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推进教育技术现代化。

基本职责如下:

1、制定现代教育技术现代化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提出新建、扩建、改建计划、经费预算、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教务系统管理与维护,按要求整理、导入、导出各类数据,监控处理系统不合法数据,对使用人员进行培训以及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3、负责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的设计、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

4、制定各类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科固定资产及使用规程。

5、负责各类考试的听力保障及各类考场指令的播放工作。

6、做好教学资源库建设和资源管理整合和维护,推广教学资源的共享及在教学中的应用。

7、负责各教学管理应用系统的建设、维护和数据整合。

8、协助学校重点建设的慕课课程、精品开放课程、微课等相关视频的制作。

9、负责教务处门户网站的技术支持。

10、负责学校大型会议、大型活动的灯光音响、网络直播等保障工作。

11、负责师生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应用培训工作,提供职能范围内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12、承担各种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建设、实施和管理工作和现代教育技术理论研究工作。

13、根据教学需要收集、编制、整合和管理各种数字教育资源。

联系电话:52897007 5235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