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1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431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苏教办科函〔20212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就做好我校2021-2022-1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自查自纠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优化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

2、请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认真排查本单位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涉及易燃、易爆等物品及相关场所。开展风险辨识,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

3、请各单位于20211031日前报送《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总表》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二、学校检查

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请各单位做好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准备工作。

 

附件1:苏教办科函〔2021〕2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pdf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pdf

附件3: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