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新闻】三江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与推进会

来源: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查看次数:1538

主会场学术报告厅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

  

校长吴中江发表题为《聚焦聚力 稳中求进 实干兴校》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副校长王芳宣读《关于公布2021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

  

分会场行政楼404会议室

5月25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与推进会。学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校管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设置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主会场在学术报告厅,分会场在行政楼404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王芳宣读《关于公布2021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校字〔2022〕8号),对10家教学单位、6家非教学单位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校字〔2022〕11号)(校党字〔2022〕5号),对丁小燕等52位优秀教师、马璐等21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大会举行了2022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责任书递交和确认仪式。

校长吴中江发表题为《聚焦聚力 稳中求进 实干兴校》的讲话。他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他指出,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召开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推进校区建设、治理体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引培并重,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三全育人”,提升服务学生发展质量;要优化科研管理与服务体系,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要创新思路,增强学校发展保障能力。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他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要把牢意识形态,稳步推进改革,从严防控疫情,确保后勤安全,坚持“稳”当头,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靠发展,是要坚持“进”字为要,以“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实现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实现有特色、人才培养实现质量优、科研创新实现能力强、教育评价改革实现有创新,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再上新水平。

三是坚持实干兴校,强化落地见效和结果导向。他指出,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我们一定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团结协作,坚持狠抓落实,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中江最后指出,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创优、苦干实干,携手创造三江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作总结讲话,就做好2022年度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他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切实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总要求具体化,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把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办学相融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与促进事业发展相融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落到实处。

他强调,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切实推进鲜明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条件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突破。各教学单位要根据自身的学科专业性质、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的职责,对照鲜明特色和高质量建设内涵,认真总结已经开展的工作、科学评估已经取得的成效,深化特色和质量建设。学校领导集体与相关职能部门对这些发展中的问题有着清醒的认识,面对现实,想方设法,统筹考虑,依靠政府和政策,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克服困难,以切实解决问题为目标,条件建设与内涵建设同步推进,确保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确保办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行稳致远。

他强调,要以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章程建设,建立符合三江学院无实际投资人的民办高校的组织和制度体系;要优化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设置,符合法规,符合办学要求,符合三江学院实际,职责明晰,机构精简高效;要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不同岗位、层级管理干部任职条件、选拔任用办法与程序、工作职责与要求、考核与奖惩办法,尤其要加强现有干部的培训与能力建设。

封超年最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主管部门的要求,根据学校实际,高举旗帜,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通讯 孙培华 吴江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