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生奖、助、勤、贷以及其他奖励政策介绍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10浏览次数:1228

学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学年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三江励志等多种奖学金,此外如果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还有另外的奖励政策。

优秀新生奖学金:(1)江苏省内考生:凡被我校录取且到校报到注册的新生。奖励标准:考分达到或超过江苏省本一控制线的优秀新生,奖励优秀新生奖学金10000/生;除达本一线新生之外,符合下列条件者,奖励优秀新生奖学金3000/生,具体如下:江苏省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新生,其高考成绩位于该类已报到新生总数前1%(含1%)的;其中部分艺术类专业(广播电视编导、表演)因高考计分标准不同,按专业单独统计,新生报到人数如少于100人,该专业已报到新生中录取成绩排名第一的;(2)省外考生:凡被我校录取且到校报到注册的新生。奖励标准:符合下列条件者,奖励优秀新生奖学金3000/生,具体如下:外省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新生,其高考成绩位于该类已报到新生总数前2%(含2%)的;如该省文科、理科、艺术类招生计划少于50人,高考成绩在该类已报到新生中排名第一的。  

学年奖学金:学年结束,所有课程的学分均通过正常教学安排而获得(不包括经过补考、缓考和免修获得的学分),同时无违纪处分记录,均有资格参加学年奖学金的评定。凡满足上述条件,学生平均学分绩(总成绩)名列全校本年级本专业评奖年度总人数的前5%者,将获得一等奖学金3000/生·年;学生平均学分绩(总成绩)名列全校本年级本专业评奖年度总人数的前5.01%-10%者,将获得二等奖学金1500元/生·年。

国家奖学金: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学生,奖金额度为8000/生·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由学校推荐申报,奖金额度为5000/生·年。

国家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国家助学金额度分别为4300/生·年、3300/生·年、2300/生·年。

三江励志奖学金: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努力,积极进取,各科成绩合格,上一学年平均学分绩在各年级专业的前60%,二年级及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励志奖学设置比例为本专业总人数的10%,奖金额度为2000/生·年。

吴其瑾奖助金:重点资助贫困地区家庭经济特困学生或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5000/生·年。奖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2000/生·年。

此外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按照国家规定的最新工资标准执行。

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奖励:我校一直以来注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被“双一流高校(一流学科)或985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奖励10000/人;被其他境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奖励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