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赵恩宸(艺术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532

艰苦创业成就人生价值

赵恩宸于2012年考入三江学院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艺术院学生会副主席、班长、公寓楼长,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3次、三江学院社会论文大赛二等奖等荣誉。该生学习上努力刻苦,成绩优良;工作上认真负责,为学院和班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生活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作风上艰苦朴素,乐于奉献。

该生大三开始在外承包美术培训,大四毕业后回小县城开了属于他自己的专业美术培训机构。

创业之初家长的认可也让他的专业得到无形宣传,好景不长,周边出现了很多家竞争对手,价格很低,环境更好,这一现象让他工作室流失了很多生源,但他没有把价格放下来,做自己的培训,这也让他从三十多人缩水到十几个,但他没有放弃,并且再次外出学习提升教学水平,并做好每个学生的服务。

经过自己的努力,他先后担任中国美术学院考官、全国美术考级监考官、盱眙县书法协会一级会员、淮安市书法协会二级会员、中国美术学院盱眙考区总负责人、江苏少儿美术考级一级监考官。开办画室两年,现已在教育局审批局及公安局共同备案注册成艺之美文化艺术民办培训学校,拥有专业老师全职13人,兼职老师5人的队伍,在他创办的机构里接受文化艺术培训学生达300余人,聘请退休校长做他培训公司的管理校长及常务理事长,并把“人人可教,皆可成才”作为其培训公司的理念。

成立盱眙艺之美爱心服务中心,去年他们机构老师反映有好几位学生家庭实在困难交不起学费,所以他在县民政局注册盱眙艺之美爱心服务中心,其宗旨就是让贫困的孩子受到平等的教育,凡低保家庭,伤残家庭,单亲家庭等贫困家庭均可到中心免费学习任何课程,并且过年过节他创办的学校老师都带爱心走进这些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到爱心的温暖。现爱心服务中心义务服务38名贫困学生及贫困家庭。

成立淮安艺之美墙绘责任有限公司,2018年画室创办第二年,村里领导知道他会画画,让他在农房上绘制社会主义价值观彩绘进行宣传,得到了镇领导县领导的认可,让他在别的村路也绘制彩绘宣传,不但美化水泥墙面也起到了生动的宣传。经过半年的学习,注册成盱眙县第一家墙绘公司——淮安艺之美墙绘责任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期间受到江苏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淮安文明网、盱眙文明网及各界媒体的报道。现墙绘公司拥有专业画师6人的团队,公司的作品遍布每个社区每条街道,他也因此现已成为盱眙县青年常务委员会理事。

成立盱眙县艺之美墙绘公益服务社,在墙绘公司发展的第二年,他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丧失,特别是“尊老爱幼”文化的问题,如很多敬老院福利院冷冰冰的,这些单位都是公益性单位,没有资金去做宣传,他当即决定为这些公益单位做点事情。经过多次走访,县民政局同意他注册盱眙县艺之美墙绘公益服务社。成立至今,绘制公益广告宣传超过1000平方,受益人数达800余人,绘制13家敬老院两家福利院,绘制结束后会请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呼吁社会各界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实践证明,每家敬老院福利院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获得了社会各界慰问关心,他们培训学校的老师也定期组织学生到这些单位去做义务劳动,不但可以关心到他们,也能让学生学到更多的传统文化和照顾关爱别人的能力。

他在闲暇之余,学习了建设工程相关知识,并且考到了二级建造师,也被政府专业部门评为中级工程师,被盱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诚聘为评标委员会理事。

成立鸿祥市政工程盱眙有限公司,毕业四年,他创业也有了新的挑战,也有了新的目标。书本知识结合实践经验现在也有了属于他自己的工程公司,20198月份至今承接市政工程合同价超过1350万,施工团队40余人。这些不但成长了他自己,也让他身边的朋友有了更好的平台施展各自的才华,让父老乡亲在家就能有工作可做,创造60多个工作岗位。在接下来的日子了,他一定会带领创办的团队继续努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