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张宇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637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张宇亭,女,中共预备党员,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现担任团支书、自律委员会等职务。该生成绩优异,学分绩点高达4.1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曾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全国竞赛三等奖、华为认证证书、校电子技能竞赛一等奖、三江青年说二等奖、英语演讲三等奖等荣誉,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出生贫寒自强不息

她出生于山西一个小村庄的农民家庭。从小就成长在农村,家里人口众多,父母均是农民,靠务农收入,再加上她的父亲和爷爷都有残疾,包括她自己也是听力残疾,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生活很困难。艰苦的环境锻炼了她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也让她从小就了解到了在像家乡一样的农村,生活是多么的不易。

然而艰苦的环境并没有磨灭她奋发图强的志向,从小立志要走出农村,到外面的世界学习,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20179,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肩负着父母的期望,她踏上了前往南京的征程,大学生活从此开始!

思想引领,坚定信仰

入学以来,她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参加了党校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在大二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加强理论修养,关心时事政治,及时了解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并以此作为行动指南,在活动中实践理论,严于律己,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贯彻共产党的宗旨和原则,积极响应党的领导号召,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

竞赛创新,学习不止

自入学以来,她学习刻苦认真,学分绩点达4.1,获得省三好学生,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还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其它学科书籍,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水平。不仅如此,她还通过了华为认证、英语四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她始终认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同等重要,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并取得可喜的成绩,获得了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全国竞赛三等奖、华为认证证书、电子技能大赛一等奖、三江青年说二等奖、英语演讲三等奖、运动会优秀表演奖等荣誉。此外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机器人比赛等。

学生工作,全面发展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饱含热情高效率的完成交予的各项任务,并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项学习竞赛活动,主动关心同学的学习与进步,使同学们团结和睦、积极向上,为营造班级优秀学风做出突出贡献,带领同学和班级共同进步,所在班级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周恩来班”、“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她品质优秀,有良好的个人习惯,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她勤俭节约,认真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她能主动关心帮助其他同学,与舍友互帮互助,解决烦恼,所在宿舍学生成绩均在专业前十,学习氛围极好。她谦虚礼让,综合素质全面,典型示范作用明显,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她兴趣广泛,在学校组织的校运动会,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参加了团体比赛、走方阵,向学校展现了电子学院的风采,获得了“优秀表演奖”的成绩,还参加学校组织的跳绳比赛等,不断充实自己。

热心公益贡献力量

她热心公益,2018年暑假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农村进行实地调查;2019年酷暑,参加圆梦公益在南京建邺区志愿交通疏导;2020年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袭中华大地,她通过制作海报、短视频、写文章等方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今年,在全国人民都在奋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恰逢新春佳节,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也正是基层社区最缺人手的时候,她自愿担任志愿者,驻守在疫情值班室二十多天,对过往人员车辆登记,用酒精消毒并测量体温等,她说“病毒虽可怕,但我觉得民心已经战胜了它”。工作期间尽职尽责、吃苦耐劳,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完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

回望这近三年的大学生活,正是因为她心中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正是因为她始终有着努力拼搏的信念,才让她在逆境中不断乘风破浪,像雄鹰搏击长空一样,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用乐观自信的态度、用坚强不屈的品质,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不断充实自己,虽然无法改变家庭出身,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她相信每一个努力的人都终会有所收获,只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希望大家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当代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人生理想和国家使命而不断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她能起到榜样的作用,她的事迹也能激励更多人朝着自己的理想去成长、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