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王博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458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王博宙,男,中国共青团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软件工程117052D班的一名学生之前是学校网络安全实验室的一名成员。曾获得“校三好学生”的荣誉。此外,他经常参与校外竞赛,曾荣获第九届蓝桥杯江苏省三等奖、第十五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对抗技术竞赛个人挑战赛(全国赛区)二等奖、“嘉伟思杯”上海市网络安全邀请赛优秀奖。跟随团队荣获“骇极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网络攻防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赛区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二等奖。与团队共同开发了一种针对XSS攻击的云安全CDN系统并申请了专利。

一、勤学苦练,充实自我

大一那会,很多人沉迷于玩乐不可自拔,他忍住了这样的诱惑努力学习C语言,坚信人不是不聪明就永远不聪明的,天天沉醉于代码的旋律中。在一次校赛中,他发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便更加专注于编程的学习。后来接触到了主校的网络安全实验室,并对此充满了兴趣。往后的周末,会经常去主校了解与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大一结束的暑假,他放弃了回家,为了梦想选择了留校学习,参加了三江-古檀联合暑期夏令营,继续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技术。

二、科技创新,屡创佳绩

大二那年,他白天学习各门课程,晚上在各大ctf训练平台进行练习,并且在课余时间与工作室的前辈进行交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为了验证自己的实际操作实践能力,他跟随团队参加了骇极杯网络攻防赛,并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成绩。这更加坚定了他“只要花时间认真做一件事,就能把它做好“的想法。到了大二下学期,大部分前辈都去实习了,他也慢慢的融入了团队,对于网络安全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感悟。这期间,他和团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取得了赛区三等奖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对抗技术竞赛个人挑战赛中也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包括后来跟着团队一起参加的挑战杯,在决赛中取得了二等奖。有的同学会觉得他比起周围很多同学在计算机方面走得稍远些,但这并不是侥幸,因为他放弃了安逸的生活,获得了技术。

三、厚积薄发,圆梦大学

除了日常专研计算机知识以外,他还不忘抓紧英语的学习他顺利通过了CET-4考试。本着坚持就会成功的决心,参加了4次的CET-6的考试,并坚信一定会成功。

他的课外生活也很丰富。周末,他经常会和朋友爬山远足。正如“立学以读书为本”所言,他闲暇时间也会阅读老师推荐的相关的工具书,并将知识点相互关联,形成知识网络。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增广见闻,又做到了课内课外相结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对于个人未来的发展,他明确表明自己的考研目标,想去更高的学府学习。他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步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他知道考研英语对他来说可能会是一个挑战,他也明白可能努力很多最后的结局却不尽人意,但是他是不会放弃的。他在用心经营着自己的世界,不管未来的路上有什么,他都会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走下去。

他坚信着这样一句话:There is always a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