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吴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507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吴仪同学是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7汉语言文学专业117022A班的班长。她一直积极进取,踏实学习,认真工作,热心公益,全面发展。在她的努力下,她连续两年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同时,她还获得了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和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曾担任团支书,带领班级取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长及活动负责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现担任院学生会新媒体主席,文新院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担任117022A班长,带领班级取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和“周恩来班”提名。她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用炽热的青春激情谱写属于她的乐章。   

学习上,吴仪同学勤奋好学课前的她会认真预习上课内容;课上认真听讲,经常和老师沟通;课后按时整理笔记,完整回顾学习内容。各科任课老师对于吴仪同学的学习态度及精神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学习认真的她每一学期的学分绩点都呈上升趋势,并且历年平均绩点保持在专业前列。她对于自身学习的高标准严要求,使她连续获得2017-2018年度和2018-2019年度“校三好学生称号和校一等奖学金经过不懈努力,吴仪同学还获得了“江苏省三好学生”的荣誉肯定。同时,她成功通过四六级,取得了计算机一级优秀、普通话二甲等技能证书,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

思想上,吴仪同学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作为班级第一批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并以优秀成绩结业。她一直努力提高自身的觉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在我校廉洁文化论坛活动中,她的作品先后两年获得了论文组一等奖和三等奖。2019年,吴仪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班级工作上,吴仪同学原担任班级团支书获得了优秀团干部的称号,并且带领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她现担任117022A班长“心灵使者”。在她的带动下,117022A成为了凝聚力更强的集体,先后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和周恩来班提名等荣誉的肯定。

学院工作上,吴仪同学大一加入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主席助理一职。她在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能力。她现在担任院新媒体主席和辅导员助理,为班级、文新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尽力完成学院交付的任务,本学年我院荣获“五四红旗分团委”的荣誉,对于她一年来的团学联工作来说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激励。

文体活动上,吴仪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无论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践项目”二等奖,还是文新院“歌诚信,赞资助”一等奖亦或是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都是她对于第二课堂的积极实践,展示自我风采

社会实践上,吴仪同学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长,负责南京南站岗亭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她积极参与,用心感悟做志愿者的乐趣与经验。大二上学期,她收获了校优秀志愿者的称号。课余,还考取了南京市现场救护证。第二学年,吴仪同学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江苏省力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二等奖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用荣誉堆砌起来的,而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像吴仪同学这样一个勤奋好学,并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符合了三江学院年度榜样人物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