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密晓艳(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576

热心助人,勤奋学习

密晓艳,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117011E班团支部书记。该生学习成绩优异,思想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诚恳,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她十分荣幸,也十分感谢能够拥有这次争取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的机会。现在将该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事迹做出以下陈述。

一、热心助人,思想上进

在思想方面,该生锐意进取,思想端正,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她于大一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大二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为学习目标,始终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始终将“为他人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201910月,她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之一,随学校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这一次活动让她明白了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让她明白了青年人应有的使命担当。

除此之外,她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类服务活动,为他人做出贡献。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她一直关注着相关报道,深深地敬佩于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勇士们。她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为出入村里的人员测量体温。此外,她积极地为抗疫前线捐款,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能为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说明她心系着社会与祖国。

2018年,她参加了在南京汤山举办的”汤山腾讯亲子跑”志愿服务活动,不辞辛苦地站在跑道边维持秩序,指引道路。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让她认识到作为一名有担当的中国青年,理应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人。

2019年,她参加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人中人”志愿服务,前往江宁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残障儿童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这些孩子都是天生听力有障碍的孩子,她耐心引导这群孩子,悉心照顾他们,她也从中学会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她有义务去多加关注与爱护社会弱势群体。

20205月,外国语学院在招募答辩助教时,她主动提出担任毕业生论文答辩助教,意在为答辩老师减轻负担,由于她的认真负责,她也获得了“优秀助教”的表彰。

二、工作出色,成绩显著

在班级工作方面,她身为班级团支书,乐于助人,积极为班级服务。自2017年担任团支书至今,她时刻要求自己做好老师的助手和同学们的贴心人,恪守自己的职责。

她身为班干,努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为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她多次与班委筹划团建活动,带领过班级前往南京中山陵,一起与班级同学参加校运会开场舞表演。她也积极响应学院的各项通知,在202054日于班级内主持了主题为“你眼中的青年是怎样的?”线上团日活动,班级全员积极参与,效果显著。

平日里,她协助班长一起管理班级秩序,严查班级纪律,从而培养了班级的良好班风。身为班级团支书,她更是严于律己,一般都会提前30分钟到班级进行早晚自习,从未迟到旷课,努力为班级同学做好表率,营造班级的学习氛围。

三年以来,她诚心诚意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因此荣获了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团干”和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

由于班委的良好带领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该班获得了老师的一致认可,曾获得过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2018学年“校先进班集体”;三江学院第十二届“周恩来班提名”等各种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她活跃于社团活动,担任过学校英语协会的部长,主动为协会成员整理四六级复习资料,尽职尽责,并且也成功组织举办过英语协会假面舞会活动”,受到了协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三、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该生学习态度端正。她说自己的座右铭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经过不懈努力,她大一期末绩点排名第一,大二期末绩点排名第三,两度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两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获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她不局限于课内学习,她认为比赛是一个充实自己的过程,所以她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在外研社校内阅读和写作大赛中均获得二等奖的荣誉;在校内英语配音大赛与英语戏剧表演比赛中,都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过B类二等奖的好成绩;所在团队更是荣获了2020年全国“钉钉杯”写作大赛铜奖。

她的眼光比较长远,因为她志在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所以她在课余时间付出心血考取了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在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中,她一次性通过笔试与口试,其中笔试获得了“优秀”的好成绩。该生也正在努力准备考研,并表示还会继续严苛要求自己,争取获得更多的职业资格证书,为自己的未来铺就更多的基石。

此外,她热爱阅读,相信阅读是终生之事,所以她常去图书馆,广泛涉猎各种书目,不断督促自己去阅读书籍,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入学至今,她十分感谢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栽培。在未来的路上,她决心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前行的道路上发挥自身的榜样力量,继续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