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蒋诗棋(艺术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5-03浏览次数:1083

不忘初心,敬业奉献

蒋诗棋,男,江苏盐城人。20079月考入三江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刚进大学时,他的学习成绩并不突出,但是伴随进一步的专业学习,他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学习动力也越来越浓厚,专业成绩自然也越来越好。他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多次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与信心。

2011年,蒋诗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得到了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收入也很不错。但是他始终觉得这都不是他想要的,他还是觉得艺术设计是他的兴趣,也是他人生价值的体现。不管过程如何艰辛,不管结果如何难料,他愿意为自己对艺术设计不变的初心做一次全情的投入。所以他毅然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艺术设计之路。

之后的几年里,他一直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相关行业。在2011年里,他换了四份工作,辗转了四个城市,也曾有过迷茫与彷徨,但是他始终不忘初心,不言放弃。经过几年的努力,2013年他成为了某知名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2015年,随着个人职业能力的不断突破,不断提升,他与好友一同创办了力昂品牌设计(隶属于南京肆拾柒文化传媒)。

力昂品牌及他本人都始终遵循脚踏实地的理念。他眼中的优秀的设计师/设计公司,都必须是勤奋的、上进的、有大局观的、有天赋的,设计是门手艺活,没有太多的捷径可言,天赋也仅仅算是一点巧合,更多的还是多维度的思考与一丝不苟的执行。公司的年营业额从最初的70万到100万到今年的近200万,算是一份及格的答卷。同时,力昂品牌三年接纳培训了应届毕业生近30名,其中5名来自母校三江学院,更有一位同学也已在其家乡自主创业,成立了一家品牌设计公司。2015年,通过专业审核,他加入了NGA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成为业内优秀组织的一员,同年,设计作品被多次推荐在国内各大设计类门户网站首页,也几次被设计类微信公众号邀请做专访,也因而成为了“站酷网推荐设计师”“优艺客推荐设计师”等。

如今,力昂品牌已成为圈内较有知名度的设计团队。设计业务范围已从几年前的纯平面设计拓展为多维度的品牌解决方案公司。他们的品牌VIS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包装设计、画册设计等出品均受到客户的肯定。

取得成绩的同时,他不忘母校,在新的一年里,他和他的团队将和母校开展一系列校企合作,为母校的学子搭建更优质的实践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资源,为母校设计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在专业学习、设计师职业发展方向提供引导与实践经验分享。

公司创办的这三年里,他能自觉做到敬业奉献,虽然是公司负责人,但是他常常身先士卒,为工作不计得失,废寝忘食。他用担当和奉献给员工们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大家的信赖,也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认可。最重要的是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他不忘初心的个人信念,他用敬业奉献的精神体现着三江学子踏实创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