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赵辰琪(艺术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5-03浏览次数:762

热爱祖国,从自身做起

他是一个思想积极上进的青年。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心身边小事;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应征入伍后,因表现优异,思想进步,工作认真,被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工作认真负责,服役期间,曾担任中队文书、副班长,后至武警石家庄士官学校培训,返回单位后调至支队机关从事宣传工作,所做展板受到师主要首长表扬。曾参加2016年以及2017年两会安保,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安保,国内外首长外出路线临时安保,燕京啤酒节、平谷音乐节等各项活动安保。

他有较强的交际能力,集体荣誉感强,且宽容随和、与人和善。返校后,他担任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工作认真主动,亲力亲为,积极营造社团内部良好氛围,团结同学。

他就是赵辰琪,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三江学院艺术学院2014级环境艺术专业学生。20159月他响应祖国的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总队第四支队的一名解放军战士;201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三江学院艺术学院2016级环境艺术专业,并担任艺术学院第14届学生会副主席。

20159月,赵辰琪弃笔从戎,迎来了一个新的人生起点。从南到北,从幽静平和到摸爬滚打,从个性张扬到令行禁止。这巨大的现实落差让他曾经一度感到措手不及,面对这种种的不适应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用积极的心态去调整自己,从容应对。在那三个月魔鬼般的新训生活中,尽管很怀念大学自由的学习、生活,但是在被限制的自由中,他学会了珍惜和克制。最终在实弹射击考核取得49环的好成绩,在表彰大会上荣获嘉奖。

渐渐的他越来越懂得包容和关爱。从一个新兵变成了一名老兵,后来又做了一名管理者。对于新兵在兵营中的不适应,他没有选择宣泄,而是选择了改变。他通过自己的行动改变以前的不良习惯和懒惰习性。尽可能的理解和关爱自己带的新兵,积极沟通,加强了解,为他们尽可能的创造一个融洽轻松的生活环境。他用真心赢得了新兵们的尊重与信任。

现在的赵辰琪总是显得比同学们多了一份自信与从容。他尊敬师长,关爱同学,为人做事多了几分平和,多了几分包容。能和大家互相帮助,能和大家愉快的相处。用他的话说,“这是部队给我一生的财富!”

很多人会问他部队苦不苦,能学到什么。他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颗爱国上进的心,我们不是问社会和国家能给我们什么,而是我们能为这个国家和社会做出什么奉献”。

 “洋装虽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国印”

每当歌声响起,他总是默默的对自己说:不管我们身在何地,人在何方,不管是当兵还是求学,我都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回报我的祖国,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因为我们都有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

回归校园的赵辰琪,通过自身的行动,向其同学们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同学们在他身上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是对祖国最纯洁、最高尚、最神圣的感情;爱国是一种尊严,更是一种信念;爱国主义是我们的民魂,也是我们的国魂;更是新时代、新征程里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品质、习惯和对祖国义无反顾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