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政策专家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5-19浏览次数:1111

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部裴晶副部长讲话



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部居民科赵鹏科长给师生主讲社会医保政策


为认真落实贯彻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各级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提高我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服务保障学生,413日下午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部专家应邀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有关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的专题讲座。学工部刘松伟副部长、各学院学工副院长、学工部医保经办、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松伟副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部裴晶副部长、居民科赵鹏科长、卜亚丽和周菁晶一行四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校大学生医保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随后医保部副部长简要介绍我市医疗保险政策发展与改革趋势,以及南京市高校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我校历年来的大学生医报工作给予了肯定。最后居民科赵鹏科长就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医疗保险筹资、医保支付范围、医疗保险发展体系以及本地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有针对性的的讲解。

此次讲座让师生对大学生医保政策与经办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了解最新的医疗保险政策及改革趋势。我校大学生医保经办机构人员刘松伟、杨慧莹被授予“2014-2016年度南京市大学生医保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2017年我校大学生医保经办机构将以此契机,全面提升大学生医保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医保工作,建设和谐新三江。

                                             (通讯  杨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