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2017届毕业生的通告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5-19浏览次数:608


 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2017届毕业生,您好!

 为了保障你的权益,请毕业之后参照以下情况注意及时续保接续医疗保险。

1、在南京继续就读的学生:

 到新升入学校报到之后应及时到新学校医保办咨询办理续保事宜,办理办法、缴费时间以新进学校规定为准。三江学院本校专科生专转本升入本校就读本科的学生,按照学工部校医保办的要求办理续保。

2、被用人单位录用就业的:

 毕业生到用人到位报到后应当随用人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保为每月缴费,请务必在2017831日前咨询就业单位人事人员并办理相关手续,以避免耽误续保导致医保中断。

3、灵活就业的(限南京市户籍):

 毕业生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为月缴费,续费在户口所在区居民医保中心。凡是大学生在大学生医保待遇享受期结束次月即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南京市职工医疗保险的,不设6个月等待期,参保缴费的次月即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4、未就业或无稳定工作的(限南京市户籍):

 毕业年度内可按大学生参保规定继续参加当年度我市居民医保,按大学生当年缴费标准缴纳半年费用,自缴费到账之日起按规定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5、既不在南京读书又无工作,且非南京户口的学生,医保卡不用续费也无需退卡,医保卡到期自动作废。回原籍就业的毕业生可到当地参加所在地的医疗保险。


 特告知!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