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6-09-18浏览次数:789

校领导出席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陈云棠校长开学致辞

党委书记丛懋林出席开学典礼

周更生副校长主持典礼

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6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三江学院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1部队张纪生上尉宣读2016级军训表彰决定

汇报表演集锦1

汇报表演集锦2

汇报表演集锦3

汇报表演集锦4

陈校长与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分别在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和铁心桥主校区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校长陈云棠,党委书记丛懋林,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副校长武正林、周更生、黄安永,校长助理郭彬,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周更生主持。
    随后,斗志昂扬的新生们表演了气势如虹的军体拳。铿锵有力的呐喊,整齐划一的出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军训的丰硕成果。在军训会操分列式表演中,全体新生个个精神饱满,以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高昂的斗志通过主席台。新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博得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三江学院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1部队张纪生上尉宣读2016级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思想过硬,训练刻苦,集体荣誉感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6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机电学院秦洪艳与土木工程学院朱双岳在东山校区、商学院刘珺与外国语学院张学薇在竹山路校区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与新生代表发言,艺术学院张慧、高职院张敏婕在铁心桥主校区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三江学院陈云棠校长发表了饱含情感、启迪智慧的开学致辞,陈校长首先向新生们诠释了学校正朝着“十三五”发展目标,一手抓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一手抓外延发展,校区迁建,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转型发展,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道路,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建设我国一流民办大学的“三江梦”。接着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希望与建议:一是要学会生活,规划人生;二是要学会思考,明辨是非;三是要学会学习,成人成才。陈校长特别强调,任何知识都是有其复杂的体系,要想真正掌握、融会贯通,必须联系实际,强化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无论是研制出“北斗手表”的通信工程专业的余华伟同学,还是被遴选赴“辽宁”号航母服役的海军士官自动化专业的谢云同学,还是今年暑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得全国冠军的电子学院王昆同学及其团队,他们创新实践的事例启示我们:成功的路,没有捷径。
    陈校长最后指出,三江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环境,加快新校区建设的进程,为大家构建宽广的学习平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用智慧和勤奋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用不断的进步来回报亲人和老师,用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成长让三江学院更加精彩。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