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5-09-21浏览次数:488

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铁心桥校区)

东山校区

 

竹山路校区

铁心桥校区

 

校领导出席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棠发表开学致辞

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丛懋林出席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5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黄安永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助理郭彬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助理李建启出席开学典礼

 

军训汇报表演

  升旗仪式

 

分列式表演(一)

分列式表演(二)

分列式表演(三)

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一)

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二)

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三)

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四)

 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五)

 

 2015级军训表彰

 

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1部队少校方声全宣读2015级军训表彰决定

 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学员表彰

 

师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沈力菲同学

教师代表商学院孙金花老师

 

新生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乐豪同学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徐莉老师

老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李高飞同学

新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陆梦同学

教师代表艺术学院郭玉良老师
(摄影:余雪冰、吴疆、何苏建、林若榛、袁志波、黄凯丞)
    绿色的海洋、欢腾的气氛、嘹亮的口号在田径场上空回旋。9月18日和9月19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分别在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和铁心桥主校区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棠,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丛懋林,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副校长周更生、黄安永,校长助理郭彬、李建启,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周更生主持。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军训汇报表演的序幕。军训团首先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各学院组成的一个个方队步伐整齐、军容严整、口号响亮,精神抖擞地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示了他们的优秀训练成果。随后,部分参训新生进行了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同学们规范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1部队少校方声全宣读2015级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思想过硬,训练刻苦,集体荣誉感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5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商学院孙金花老师与土木工程学院沈力菲同学在东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徐莉老师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乐豪同学在竹山路校区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与新生代表发言,艺术学院郭玉良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李高飞同学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陆梦同学在铁心桥主校区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三江学院陈云棠校长发表了饱含情感、启迪智慧的开学致辞,为2015级新生们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陈校长首先向新生们诠释了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建设我国一流民办大学的“三江梦”。接着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希望与建议:一是要肩负使命,规划人生;二是要学会生活,自立自强;三是要学会学习,成人成才。陈校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两位优秀学长的成才故事,以此来激励大家通过奋斗来改变命运和成就人生。陈校长向同学们承诺,三江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环境,为大家构建宽广的学习平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最后,陈校长向全体新同学们发自肺腑地喊出,“你们准备好了吗?”全体新同学们一致大声回应,“准备好
了!”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