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4-10-17浏览次数:473

 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棠出席开学典礼并检阅新生方队、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丛懋林出席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吴中江出席开学典礼并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4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黄安永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助理、职继院院长郭彬出席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护旗

分列式表演

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

军训团团长、解放军73031部队少校陈三虎宣读2014年军训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何艳群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文新院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洪芳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汤鑫鑫同学发言

 校领导出席东山校区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摄影 李一迪、吴疆、黄子轩)
    9月16日中午,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棠,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丛懋林,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副校长周更生、吴中江、黄安永,校长助理、职继院院长郭彬,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
    12点整,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并宣布2014级新生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开始。
    升旗仪式完毕,陈云棠校长在军训团阅兵总指挥陪同下,绕场一周,对全体参训新生组成的方队进行检阅。随后进行了精彩的分列式表演,各学院新生方队步伐整齐,声音洪亮,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部分参训新生随后进行了军体拳和擒敌拳表演,同学们良好的军姿和娴熟的表演,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军训团团长、解放军73031部队少校陈三虎宣读2014年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思想过硬,训练刻苦,集体荣誉感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宣读表彰决定后,全场热烈鼓掌,感谢和欢送全体军训教官离场。
    接着,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4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何艳群老师,老生代表、文新院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洪芳同学,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汤鑫鑫同学先后发言。
    校长陈云棠讲话,他对2014级5688名新同学成为三江大家庭成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承训的73031部队的领导和全体教官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培育学生健康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他向广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知校史校情,明爱校责任;三要明确目标,勤奋学习,提高素质。陈校长动情地说:“同学们,大学时代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希望你们倍加珍惜。今天你们为开始人生的大学生涯而感到骄傲,我们相信明天学校会为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而自豪。你们已经踏上了崭新的人生之路,三江学院将创设一片广阔的天地任你们挥洒激情,将搭建一个卓越的平台助你们追逐梦想。预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最后,周更生副校长宣布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分两个场次进行,第一场中午12点在铁心桥校区举行,第二场下午2
点30分在东山校区举行。
(记者:杜春祥   通讯:张家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