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3-09-30浏览次数:466

三江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出席典礼

校长、党委副书记董新华讲话

党委书记丛懋林出席典礼

副校长陈云棠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3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主持2013级新生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副校长周更生出席典礼

校长助理、职继院院长郭彬出席典礼

校领导、有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席台上就座

升旗仪式 

 董新华校长在军训团阅兵总指挥陪同下检阅参训新生方队

各院系新生分列式表演

 

新生军体拳表演

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3部队副政委陆道兵中校宣读2013年军训表彰决定

全体军训教官向主席台敬礼

教师代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余子萍副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史伟杰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陈翱峰同学发言
(摄影  杜春祥、张新军、翁庆培)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校长、党委副书记董新华,党委书记丛懋林,副校长陈云棠,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副校长周更生,校长助理、职继院院长郭彬,有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
    8点30分,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主持并宣布2013级新生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开始,升国旗,奏国歌。
    升旗仪式完毕,董新华校长在军训团阅兵总指挥陪同下,绕场一周,对4600多名参训新生组成的方队进行检阅。随后进行了精彩的分列式表演,各院系新生方队军姿整齐,口号洪亮,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阅兵完毕,部分参训新生进行了格斗基本功和军体拳表演,同学们良好的军姿和刚劲有力的演绎,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3部队副政委陆道兵中校宣读2013年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宣读表彰决定后,在武正林副校长的主持下,全场热烈鼓掌,欢送全体军训教官离场。
    接着,副校长陈云棠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13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关怀。
    教师代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余子萍副教授;老生代表、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史伟杰同学;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陈翱峰同学先后发言,教师代表表示要率先垂范,努力教好书,育好人。学生代表表示要刻苦努力地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三江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董新华讲话,他代表校理事会、校行政、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13级5366名新同学成为三江大家庭成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承训的73033部队的领导和全体教官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培育学生健康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同时他向广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自立、自主、自强;二要积极上进、立志创新;三要勤于实践,提高素质;四要团结互助,同创和谐校园文化。接着董校长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画卷已经展开,崭新的人生历程在向你们招手。希望你们能尽快融入到三江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来,本着“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精神,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一起创造属于你们的美好明天。最后,预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随后,武正林副校长宣布201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9月8日开始至9月21日结束,为期14天。9月23日起,全体新生专业教育学习正式开
课。
 
(记者 杜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