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3-09-14浏览次数:365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向部队授军训团团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讲话

全体教官和新生宣誓军训誓词

 2013级新生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摄影:汤家辉、张新军、李一迪)
    9月8日上午9点,我校2013级新生身着军装、排着整齐的方队在铁心桥校区足球操场隆重举行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出席会议并向承训部队教官授军训团团旗,中国人民解放军73033部队陆道兵中校、冯殿江少校,军训团仇存进政委,屈伯俊、周学军副政委,政治部鲁璐主任,后勤部王海桥部长,各院(系)营长、营教导员,连长、指导员以及2013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人武部仇存进部长主持,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仇存进部长宣读2013年新生军训团军政干部任职令。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在讲话中向201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向受邀来我校帮助、指导、组织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解放军73033部队的领导、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开展大学生军训,既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
    还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人生旅途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此,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第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解放军学习。第三,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第四,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第五,希望各职能部门和辅导员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地投入到军训工作中。第六、希望各位教官认真施训,科学施训,严格要求。第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搞好安全教育,完善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此外,还希望同学们在遭遇挫折、困惑与烦恼时,请大家一定不要灰心,更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并预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教官和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家庭幸福!衷心祝愿2013级新同学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军训团团长陆道兵中校对全体教官和新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通过军训的磨砺,锻炼自己的意志,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接受训练的过程中去感悟军训这段旅程当中特殊的美。
    土木学院孔读云老师、文新院顾思帆同学分别代表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作了大会发言。
    仇存进部长指出,在这次军训中,同学们既要接受严格的军姿队列训练、同时还要接受各种专业教育、文明习惯教育等等,希望同学牢记学校的嘱咐,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预防安全,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动员大会结束后,军训工作
全面展开。
(通讯 张家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