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3-09-05浏览次数:152

 

 

各党总支、各支部、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关于高等院校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的规定,教育部、总参谋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课教学大纲》和学院教学计划,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制定了2013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军事技能训练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课,是学校新学年对新生教育的一项重大教育活动,搞好学生军训对加强学校建设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有深远意义。今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定于9822日在学校本部、东校区、南校区三地,采取集中训练方式进行,为期15天。参加军训新生人数4600多人。江苏省军区司令部、省教育厅指派解放军73033部队承担帮训任务。

新生军训参训人数多,持续时间长,训练规模大、内容多、要求高,受气候条件影响大,新生思想情况比较复杂,身体素质强弱不一,事故隐患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军训,要求各院(系)军训工作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军事技能训练工作的领导,要按照军事技能训练实施方案要求,周密计划,认真组织,密切配合,深入训练现场,确保训练质量;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中暑、中毒、雷击和身体突发疾病等意外事故,坚决杜绝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发生。要尊重军训部队,密切军民关系,发挥军训功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2013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安全、顺利和圆满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一:三江学院2013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实施方案

附件二:三江学院2013年新生军训工作安排

附件三:三江学院2013年新生军训作息时间表

 

 

                                                                                                       中共三江学院委员会

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