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社局领导来校调研大学生医保工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2-11-06浏览次数:799

(南京市人社局的陈建宁局长、南京市人社局医保冯世元处长、南京市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科郑兆宁科长到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医保  摄影:杜春祥)

南京市人社局的陈建宁局长、南京市人社局医保冯世元处长、南京市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科郑兆宁科长到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医保  摄影:杜春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摄影:杜春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摄影:杜春祥)

 

 

(双方对实践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讨  摄影:杜春祥)

(双方对实践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讨  摄影:杜春祥)

2012111,南京市人社局的陈建宁局长、南京市人社局医保冯世元处长、南京市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科郑兆宁科长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生工作部仇存进部长、周学军副部长、大学生医保办杨慧莹老师参加了调研。

武正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陈建宁局长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二十年的发展简史。在谈到学校学生医保工作的开展时,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大学生民生工程,让学生充分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不断完善,医疗待遇水平不断提高,组织宣传到位,参保工作科学规范,参保率逐年提高,基本做到应保尽保。

会上仇存进部长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完善医保制度,把学校的大学生医保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学军老师分别从领导机构、政策落实、创新服务、工作程序、贫困生认定、财务规范、参保、续保缴费情况、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我校三年来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进行了详细汇报。

市人社局局、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参保工作取得的成绩,我校自2009年参加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来,突出 “保障” 和“服务”功能,规范工作,医保政策宣传、措施执行到位、在地方高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校上学年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

会上双方还对实践操作中学生参保待遇享受、学校门诊包干基金管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医保费用补助以及简化参保登记社保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有针对性的研讨,使大学生参保工作能够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切实保障大学生参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截止20121025,学校共有17776人参保,参保率达到99%。南京市大学生医保待遇逐步提高,使学生能够获得更好的保障。

                           (供稿:杨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