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宿舍安全知多少” 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22浏览次数:495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加强寝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寝室文明卫生与生活习惯,构建“平安、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与校园氛围,11月6日,我校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宿舍安全知多少”校园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由宿舍相关安全文明教育视频学习和知识竞赛组成,考察学生们对宿舍安全文明相关知识的了解。活动伊始,学生们观看校园安全文明相关视频,此次活动宣传视频由行为文明、仪表文明、环境文明、安全文明等多个内容组成,视频中,学生们以自身为主角,展现了校园内日常会发生的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让学生对校园文明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了解,不仅调动了学生深入了解宿舍安全问题的积极性,营造了共同建设安全舒适宿舍的氛围。同时还警醒学生们重视宿舍安全,不能心存侥幸,避免在寝室造成安全事故。

  随后是知识竞赛环节,学生们需要根据视频内容在答题卡上进行相应知识竞赛。比赛现场,各参赛小组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积极答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以丰富的宿舍安全知识储备和对校园安全文明知识的精确掌握。

此次的宿舍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加深宿舍安全知识校园文明的了解,我校宿舍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创建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讯 邓静娴 摄影 刘红军 审核 周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