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18

  1025日晚,三江学院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

  据悉,本次大赛全校共有3192名学生提交书面作品,经学院初赛和校级书面作品评审,最终角逐出12名选手晋级校级现场决赛环节。

  12位同学精彩地展示了自身职业目标的由来、职业探索方式与内容、目标实现的行动蓝图,向现场的评委、嘉宾与观众展示了目标职业实现的可行性及其社会价值。与此同时,选手们通过静态探索和生涯人物访谈、实习实践等动态探索相结合的方式,从微观角度解析目标职业的能力要求、入职条件、工作任务、发展方向等职业认知,重点展示了自身与目标职业的人职匹配和人岗匹配。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评委对选手们的现场展示进行提问,并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周学军主任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选手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地把握人生发展方向,成就各自美好的未来。

  最终,经过书面作品评分和现场展示评分后,法商学院张晶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双鑫、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庄懿等三名同学获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明钰等四名同学获二等奖,演艺学院张雨歌等五名同学获三等奖。另外,还有秦子恒等八名同学获优秀奖,张万钰等十四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电子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同时通过比赛,普及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


通讯:王玥清  摄影: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