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李津璞事迹材料(演艺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117

勤学放飞理想,实践铸就辉煌

李津璞,男,中共正式党员,演艺学院2018表演专业学生,现担任12018141B班班长。该生严于律己,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稳重的工作作风。

思想方面,该同学觉悟纯洁,思想上要求进步,在校期间获得了一次三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他刚入校便向辅导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史,参与党课培训,与班级同学分享学习成果,努力对自身能力不足之处予以找补。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家乡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当地党支部和学院所在支部老师们的肯定。

学习方面,该同学勤奋学习,踏实学艺。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次。初入校园时还曾获得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三年来,该生一直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习惯和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善学、乐学,对于老师课堂上所强调的重点他都会记录下来,方便复习时更好把握要点的同时,还分享给同学们,便于大家查看。作为班干,时刻不忘督促其他同学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经常在课下为因故落下课程的同学补习,与同学们相处和谐。三年里,该生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取得了CET-4、计算机一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的证书。无论专业课还是公共课都毫不懈怠,均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此外,他一入校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那就是备战考研。大一大二时他对考研目标院校就划定了一个大致范围,抽空便翻阅相关参考书目,大三上半学期确定了适合自身的院校,这为他择校备考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周末,同学们出去放松看电影或游玩,他参加考研班的课程,一年多的时间周末无休。临考前最焦虑的三个月,是在考研课程与校内毕业大戏集中排练的激烈“碰撞“中度过的,大多时候都是排练结束后深夜回看网课,因此曾经一度焦虑。后来,得益于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课老师的开导,重新鼓起了斗志,在老师们讲述备考时的榜样经历中更加领悟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抱怨无用,勇敢面对方能排除万难。在考前一周,他连续三天在考研教室入睡,每天仅4个小时睡眠,只为能补⻬以往缺漏的课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在202112月的研究生初试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班级工作方面,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是老师得力的助手。班级中经常对周围同学给予关注和关心,兼任班级中的“心灵使者”,同学陷入困境时伸出援手,曾经有同学因为个人原因而产生了抑郁情绪,他在与之接触中感受到了这位同学的反常,私下及时沟通并尝试开导,让这位同学感受到了身为班级大集体中一份子的温暖,有效舒缓了焦虑的情绪。曾经有班级同学不慎被电信诈骗骗取了生活费,他陪着该同学连夜去派出所报案,在后续的生活中,他又数次在骗子施骗时清醒地识破骗局,提醒其他同学悬崖勒马不要误入圈套,有效避免了班级同学的损失。“班级管家”名副其实。

实践方面,在校期间该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通过实践锻炼自身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他参与演出过2018年度南京市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我就是你》;南京大学文学院出品话剧《大剧作家:纸上传奇》,同时还参与拍摄多部网络视频小说。表演是一门行动的艺术,故而也更注重实践的积累。他勤奋学习,目标明确,用心将课堂所得的知识和经验真正在舞台上得以实践,努力塑造生动鲜活人物形象的同时,同塑本心。在这些实践中他尝试过多种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如话剧演出,教授少儿表演等。他坚信,对于任何学科而言知识都要源于实践,归于实践。这些尝试既丰富充实了他个人工作经历,也帮助他取得了难能可贵的舞台经验。在202011月的“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202012月的“2020江苏省‘水杉杯’大学生话剧展演月活动”中其与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在老师的帮助下凭借原创小品《家的守护者》分别斩获了“戏剧展演乙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和“专业组原创小品类一等奖”、“专业组原创小品类优佳剧本奖”。在202010,他根据自身所学专业,凭借着对教育与戏剧事业的热爱报名参加了三江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得三等奖。所讲述的“教育戏剧”事业让在场的评委老师了解了“戏剧+教育”在传统的“戏剧教育”之外另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李津璞同学力求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在思想上竭力引领,在学习上树立榜样,在实践中奋力“诠释”;在他的身上不难看到身为三江学院莘莘学子的良好品质,他的学习态度和经验可以让更多同学尤其表演专业的学生有所收获。作为党员,他深感责任重大,还需更好的塑身、塑心,为他人做更多能力所及之事。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勤奋踏实,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