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丁凌园事迹材料(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74

发奋图强作栋梁,不负年少

丁凌园,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任班级生活委员。

丁凌园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工作成绩突出,且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曾获得“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校“诚信与责任”云演讲一等奖,校“诚信教育”征文比赛一等奖,校“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带领小组成员开展校级大创“新型玄武岩纤维膨胀土力学性能的研究”已顺利进入后期。

一、学无止境,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村上春树有这样一句话:“时间是一种不可赎回的事,也许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她始终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自大一入校以来,在学习中,她勤奋刻苦,基础知识过硬。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以历年平均学分绩点4.04的成绩排列专业第一。为了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的时间,她认真规划,不浪费多余的时间,从时间中挤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她就像一块永远吸不满水的海绵一样,孜孜不倦的吸收着知识海洋里的养分,在图书馆总能看到她埋头学习的身影。大学期间,她通过了江苏省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并获取了江苏省职业技能培训GYB、SYB证书,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一级证书,全国高校抗疫志愿者证书。

在期末考试期间,更是努力备考,积极帮助其他同学,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各科实验中积极认真,勤学好问,实验成绩大部分均是优秀,掌握了除书本理论知识以外的实践实验能力,对实验设备也具有一定的认识与了解。

在大二这一学年,她还参加校级大创并在内担任小组组长,在这一过程中,能够高效地带领小组成员积极投身到专业实验上,并具有较高的文献查阅能力,大创项目已顺利进入后期结题提交报告阶段。

她曾经说:“如果你觉得生活烦闷,那就跑起来,因为会有风。如果你觉得日子黑暗无光,那就努力吧,因为努力的日子会发光。”而她也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我们的确如此。

二、主动作为,在服务中创新举措

“工作中无小事,越是小事越要留心,越是简单越要严格。”不管是处理自己分内的职务还是协助他人完成任务,她始终把这句话贯彻到底。

初入校园,她担任东山校区红十秘书部部长,刚开始,由于工作方式和经验不足,总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而她并不气馁,经常去向学长学姐请教问题,总结经验,终于在一次次成功举办的活动之后,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与信赖。并且能够在完成自己分内职务的同时,还协助会长处理协会内各项事务,举办多次讲座,让刚刚入学的大学生能够了解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以及其深藏的意义。同时,她还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能够有效地协助班长管理好班级,不仅在学习上还在生活上给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有事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而在较多的社会实践中,她学会了临危不乱的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开拓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走出校门,拥抱社会,在社会的千变万化中锻炼能力,磨砺意志,让理论与实践能更加完美地重合在一起,并始终相信“实践出真知”。

除此以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改善生活条件,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为毕业以后的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担当使命

在党性修养上,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注重自我改造,自觉做到政治上不说糊涂话,不做出格的事。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且为三江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级成员,并顺利结业。

在生活中,她始终有一股韧劲,像弹簧一样,压力越大,回击的动力就越大。“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社会需要什么,于是我便朝着那个方向一直努力,我愿意做出其他人不愿做出的牺牲,付出其他人不愿付出的努力”。向着目标前行的她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她一直坚定着自己的初心。“当你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只需要做好当下的事情就行了”。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始终具有远大崇高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她还时常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且乐观的心态,她常说“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为什么不开开心心地享受当下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几年,她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她深知,成功属于过去,更要着眼看向未来。她将继续努力,担当在最精彩的青春,奋斗在最美丽的年华。

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精彩,更要发奋图强,争做栋梁,不负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