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次数:46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政治素养、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9月3日,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学工组织开展了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针对学生工作制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上,学工部周学军部长作《辅导员工作职责与工作方法》的专题讲座,并就当前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让大家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清晰了岗位职责,熟悉了工作程序,掌握了工作方法;学工部齐鹏副部长作《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的专题报告,讲解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原则及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对当前在校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及特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加深大学生群体的了解与认识。     

本次培训让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受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岗位工作中去,为学校学生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的举办是为了提高整体工作能力,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学生工作的意义和任务,熟悉掌握有关学生事务管理知识,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为今后做好学生工作奠定基础,着力建设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辅导员队伍帮助他们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

 

(通讯 马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