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2021年秋季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者:章常云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645

为响应学校号召,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营造全校师生“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人人倡健康”的文明氛围,我院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活动主题:“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1016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宣传、线下班委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广泛的动员宣传,使大家认识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要求广大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排出值日表,强调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到人,每天对所在宿舍进行打扫,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彻底的自查,并对标找差,落实整改,提升宿舍整体卫生环境,提高宿舍整体文明状态,力争做到面貌一新。

1028日中午,学院组织辅导员带领学院学生干部,会同宿舍管理人员分成四组,对我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学院要求检查人员统一思想、明确检查要求,注意检查方式、方法,做到所有学生宿舍全面覆盖,重点检查宿舍疫情防控、卫生状况、违章电器、私拉乱接、各类宠物,彻底排查学生公寓里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做好记录,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

检查后,学院进行了总结。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成果比较显著,学生公寓总体情况良好,宿舍卫生状况、文明状态都有了显著提高。本次检查,评选出10个优秀宿舍,给与了表扬。同时,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和不文明行为,例如,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内吸烟、垃圾不及时清理、电源接到床头、不及时锁门、不及时关闭电源等。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进行了逐一登记,并对照《三江学院学生手册》进行了处理、开展了教育。之后,我院对涉及以上问题的宿舍进行跟踪检查,整改效果良好。

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保证,我院将继续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对学生公寓开展进一步的常态化管理,对宿舍环节长期保持优秀的给与表彰,对宿舍存在问题的必须限期整改,并由辅导员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希望通过我院常态化的教育管理,促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为文明、健康校园环境的营造贡献力量,为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查人员名单

宿舍楼

   姓名

 1

   王丽

 2

   王娟

 4

 王丽、王涵弘

 5

   王涵弘

活动检查照片:

班级动员:

辅导员检查宿舍:

优秀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