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是江苏省一流专业、三江学院专业硕士学位授重点建设单位,其教学团队获三江学院首个“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专业是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的理事单位,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和博士生比例达80%。

旅游管理专业下设旅游企业管理与研学教育两个培养方向,以旅游管理专业统一招生,第一统一授课,第二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选择方向按两个方向分班培养

 旅游企业管理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思考力,执行力,沟通力”,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创新能力数字化经营管理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素质,能适应各类文旅企业运营、管理与教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一般从事政府旅游管理机构行业管理工作;旅游景区、精品酒店、国际旅游公司航空公司、文博场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活动策划、旅游文创产品开发数字化旅游管理、景区讲解、政务接待、酒店运营管理等工作;在旅游相关院校专业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工作;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国内外研究生。

研学教育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研学旅行相关理论,熟悉中小学相关教育政策、教学方案及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认知心理,能够从事研学旅行产品开发与设计、研学旅行课程组织实施、研学旅行基地运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学校、旅游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景区(点)、文博场馆、公共文化场馆、研学旅行营地(基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学旅行设计、咨询、营销、方案实施运营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旅游文化学、市场营销学、旅游学概论、旅游地理学、酒店经营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景区运营与管理等。

专业特色课程:管理心理学、策划学、智慧旅游、旅游生态学、旅游规划、经济学原理、教育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等。


荣誉展示

大赛获奖

韩国专业考察

皖南专业考察

专业综合实践

途牛职业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