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章常云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1

113日,旅游管理专业18级学生综合实践考察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共计126位学生参加,旅游管理专业金丽娇、王兴山、王颖、王娟等四位老师带队。

本次综合实践考察围绕“大运河文化”展开。考察路线安排为,113日上午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个园,下午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为确保本次实践考察质量,旅游管理专业在行前召开了动员大会,院长王丽在会上对本次活动作出指示。同时,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现场抽取了本次调研的选题。

考察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扬州新时代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三位金牌导游的精彩讲解。三位导游从大运河的缘起入手,介绍了大运河文化滋养下的个园的历史变迁,造园手法,叠石技巧,并把扬州园林文化与苏州园林文化进行了对比。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并结合本小组的选题要点记录。

在大运河博物馆,同学们领略了融合传统与现代之美的新唐风建筑,参观考察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2个基本陈列和“运河上的舟楫”“世界运河与运河城市”等9个专题展览,全面了解了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本次考察,同学们了解了大运河文化,也结合调研选题,对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了一次综合运用,同时也是毕业前夕对自身专业素养的再次锤炼。

                                                   通讯  金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