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副校长率青蓝工程优秀团队成员考察学习

发布者:章常云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8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团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积极向同层次、同类型且发展走在前列的民办高校学习先进经验。20211019日,由三江学院副校长、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团队带头人王芳教授带队,文旅院常务副院长王丽等一行7人前往海口经济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在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孙智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数字展馆、南海电影学院,并与时代旅航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口经济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海南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其办学定位是牢固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实现了“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转到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目标,学校办学思路明确,定位清晰。

团队成员与时代旅航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该院的实训教学基地。该学院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实践教学,有力推进校企合作,科学构建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学科专业与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全面对接,转型发展成效显著。该院在指导学生和服务模式方面勇于创新,构建了第二课堂与课堂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相互支撑的三大育人体系,形成了一系列品牌活动。

此次调研既是青蓝工程优秀团队考察学习,也是文旅院加强与同类高校联系沟通重要一站。后期,学院还将继续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与其他学校或相关专业加强联系,为实现三江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发展目标努力!

                                        

                                        通讯  李荣丽   摄影  王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