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杯”构成创意竞赛暨广告学专业课程作品汇报展开幕

发布者:章常云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95

 

春回大地,情满四月,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文旅杯”构成创意竞赛暨广告学专业课程作品汇报展。本次汇报展于412日在三江学院东山校区主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刘正涛,纪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华沙,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副院长汤蓉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广告系系主任李晴及部分专业老师代表。

首先,由王丽院长致辞。王丽院长讲述了汇报展的意义和目的,她指出:“我们希望通过课程汇报展的形式,给每一位同学搭建一个展 示才华的舞台,打开一个学习交流的窗口,扩宽一个创新实践的通道。以此加深同学们对课程基础知识的理解,提高实践应用的能力,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更好的契合三江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

教师代表李晴老师的发言重点讲到设计基础在广告学中的重要性。“培养学生深入研究事物表象背后的本质,探索事物之间更内在的联系。同时可以让学生更直观、更深刻地理解平面构成如何在一个设计作品中起到作用,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今后从事广告设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创造构思基础。”

林晓红同学代表大一全体广告专业的同学发表感言:“通过本次作品展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深化了理解,提高了审美,也丰富了校园文化,激发了学习动力。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字字传递着大一学子对专业的热爱和对学院的深情。

最后,三江学院王芳副校长致开幕式词,她高度肯定了本次作品汇报展,并对所有参展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举办此次作品展的意义,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希望作品展得到更好的延伸,以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化的形式来展示同学们的作品;希望同学们的作品不仅仅是在展板上的作品,将来要成为服务社会的作品;希望文旅院在作品展的基础上 在各个专业都能够开展类似活动,使得文旅院能有蓬勃向上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们一同参观了2020级广告学专业的128位同学作品。广告学专业教师窦维平老师详细讲解了学生的设计创作思路、理念和创作过程。大家对设计作品展现的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展览既是师生课程教学实践的成果汇报,更是大家共同成长的时间记忆文旅院希望通过创意竞赛和课程作品汇报展的形式,给每一位同学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打开一个学习交流的窗口,扩宽一个创新实践的通道。以此加深同学们对课程基础知识的理解,提高实践应用的能力,更好的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通讯: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