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青年教师科研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章常云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67


2021319日,文旅院在咖啡实训室召开了第一次中青年教师科研沙龙,沙龙由王兴山博士主持,主要就旅游学研究中的重要英文期刊,如Tourism management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Journals of travel research等进行分工研读和讨论。由轮值组长主持每次的科研沙龙,并对所选英文期刊最近一期的期刊目录和摘要进行简介,让每位老师了解最新的科研动态和科研成果,并由每位老师认领和自己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兴趣相符合的论文进行精读、分享和讨论。

科研沙龙是由文旅院旅游管理系的王兴山博士发起,旨在在文旅院形成一种相互合作,相互学习的科研氛围,使每一位老师都能在坚持不懈的阅读高水平的英文文献中获得最新的科研动态和研究成果,从而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获得成熟的研究技巧。

良好的科研氛围、明锐的科研嗅觉、扎实的科研功底没有捷径,只有靠不断的阅读高水平文献、讨论迸发创新思路、构建逻辑清晰的研究框架,在此基础上才能形成有价值的、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这无论对于中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还是学科发展、专业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位优秀的老师不仅要讲课讲好,更要是所在领域的专家学者,只有这样才能讲深,讲透,而这就需要科研的辅助。

文旅院的中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青年教师们不忘初心、撸起起袖子加油干,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让文旅院的科研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