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江学院第二学历、学士学位“日语”专业招生简章

一、为什么要参加“助学二学历”专业学习?

1. 学校提供助学辅导,本校老师上课、考试命题,学生较轻松地通过自学考试。

2. 节省学习时间。学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学习时间,在业余时间完成第二个本科专业学习。

3. 一般情况下学生可免修许多课程,实际需要考试的课程只有14门左右,一般免考3门。

4. 学习成本低。“助学二学历”专业学习收费标准低,获得本科文凭,“日语”专业学费只需10000元/2学年(省物价局批准)。

5. 完成学习的学生拥有两个本科学位,大大提高就业竞争力。


二、专业简介

  1. 专业背景

日语专业始建于1996年,初为商务日语专业(大专),2002年成功申办日语本科专业,自此开始日语本科教学。教学上遵循打牢基础、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主要面向涉外的企事业单位或相关部门及领域,培养中高层次、具有日语专长、能够胜任日语口笔头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办学二十多年,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了满足广大非日语专业学生对该专业的学习需求,经三江学院申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从2018年开始,在三江学院举办高等教育第二学历、学士学位“日语”专业。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学习日语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接受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的培养与训练。通过学习,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 掌握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2. 掌握日语语言、社会文化以及日本文学方面的基础知识;

    3. 了解我国国情以及作为对象国的日本的文化和社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4. 具有较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读、译能力和较强的口笔头表达能力;

    5.具有与就业相关联的专业能力;

    6.具有一定的职业适应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7.具有国际视野和一定的语言文化和交际能力。

    三、学习形式、上课时间及课程考试

    学习形式:业余学习,一般安排在周末、晚上上课。

    上课地点:三江学院。

    学习时限:2.0年。

    课程考试:本科第二学历课程的考试每年两次,时间为每年的1月和7月。


    四、招生及报名

    招生范围:三江学院在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

    招生计划:2018年计划招生80名。

    学习费用:学费5000元/年,书本费两年共800元左右。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初开课前。

    报名地点:主校区外语楼206办公室(储老师)。

    咨询热线: 15345188707(储老师),15345188701(刘老师)、15345185094(王老师)。